房天下 >资讯中心 > 市场 > 正文

中短期集合信托理财产品 收益正上涨

德州房小咖   2013-09-24 09:21

[摘要] 与当下进展如火如荼的基金子公司不同,集合信托今年以来的发展略显颓势——产品收益率下滑且年限不断延长。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,中短期集合信托理财产品正脱颖而出,显现出良好的投资价值。

与当下进展如火如荼的基金子公司不同,集合信托今年以来的发展略显颓势——产品率下滑且年限不断延长。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,中短期集合信托理财产品正脱颖而出,显现出良好的投资价值。

期限、倒挂

据用益信托工作室统计,上周(9月14日—20日)成立集合信托产品平均预期为8.31%,较前一周下降0.29个百分点。但从各期限产品的平均水平来看,上周率的是1—1.5年期产品,平均为10%,较前一周的8.62%上涨1.38个百分点。

用益工作室研究员颜玉霞表示,从产品期限来看,上周集合信托产品平均期限拉长,出现了期限、倒挂现象。数据显示,1.5—2年期产品的平均为9.13%,较前一周下降0.12个百分点。降幅的是2年以上期产品的,上周平均仅为7.3%,较前一周下降1.45个百分点,为上周的一类产品。上周平均的一款产品是长城信托成立的“长城财富8号无锡新鸿坤商业中心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”,该产品2年期的预期为10%—11%,平均为10.5%,主要投向房地产领域。

市场人士分析,中短期信托产品上涨主要得益于近期市场资金面收紧,以及监管层对信托产品监管趋严,导致信托公司加大风险控制力度,发行数量有所下滑,间接提高了产品率。用益信托工作室统计,上周共14家信托公司参与发行21款集合信托产品,发行规模约36.5亿元,环比大降54.28%,发行产品数量较前一周减少21款。颜玉霞表示,由于上周是中秋小长假,工作日减少,信托公司的主要工作放在发行期产品的成立上,导致发行市场表现低迷,产品数量和发行规模均下降。

房地产类产品融资规模居首

另有业内人士认为,近期信托率上浮和基金子公司产品高引发的竞争效应有关。据了解,截至2013年9月12日,基金子公司资管规模已突破2000亿元,而随着公募子公司相继进军类信托类资管业务,此前对该类业务拥有垄断优势的信托业将会受到直接挑战。通过近一年的发展,公募子公司类信托产品的优势正在显现,如信托一只产品只有50个300万元以下的名额,而公募子公司产品却有200个,提高了客户买入的机会。

用益工作室统计,在上周成立的集合信托产品中,房地产类信托产品融资规模居首,共成立9款产品,募集资金41.1亿元,占总成立规模的50.65%,占比过半,较前一周15.78%的占比大幅增长。金融领域成立产品数量居首,共有20款产品成立,募集资金20.92亿元,占总规模的25.78%,占比居第二位,其中证券投资类产品16款,另4款分别为组合运用类金融产品和消费信贷产品。前一周融资居首位的基础产业信托,上周融资规模大幅下降,仅成立3款产品,共募集资金2.68亿元,占总规模的3.31%。

鄂州房天下:鄂州房地产门户网站、鄂州房产门户网站、鄂州房产网站、鄂州新房、鄂州房价、鄂州二手房、鄂州租房,尽在鄂州房天下!

房天下鄂州站网友火热QQ群:327184701

房天下鄂州站官方微博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
房天下APP优惠多,速度快

买好房,就上房天下fang.com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

亲,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~,立即登录

发布 已输入0/200

相关知识 更多>>
新闻聚合 换一换
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400-153-3010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